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航空工业哈飞推出新品 AC312E直升机亮相直博会

天津日报记者 马晓冬 孟兴 昨日,航空工业哈飞在直博会展会现场召开产品推介会,推出其最新研发的AC312E直升机。这是航空工业哈飞在AC312A型直升机的基础上,综合国内外市场需求研发的一款双发轻型直升机,具有全寿命周期成本低、寿命可靠性高、性能指标先进、乘坐舒适、运营构型灵活等特点。

据介绍,AC312E直升机研制过程中借鉴了直9系列直升机近40年的成熟经验,并对主要系统进行升级,综合性能更为优越。为提高高温、高原性能,AC312E直升机换装了2台大功率、低油耗、双通道全权限电调发动机,该发动机翻修间隔长达3500小时。各系统的升级使AC312E具备了维护成本低、整机可靠性高的优点。

AC312E直升机选配了高集成度的综合航电系统和飞行管理系统,具有统一的内部照明调谐、分区管理和完善的语音告警功能,实现了对新型发动机的参数控制和直升机信息的综合处理,整机控制自动化程度更高,操作更便利,指示更简洁,人机功效更好。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提供直升机总距、俯仰、横滚、航向轴的自动稳定与控制,有效提升了直升机的稳定性,改善了飞行品质。全新的滑油散热器、滑油箱技术以及在国内民用直升机上首次应用的线式火警探测技术的应用,提高了整机安全性。此外,该机最大起飞重量4250千克,座舱容积5立方米,行李舱容积1.6立方米,可乘坐9名乘客,具有较大的空间改装能力。良好的高原、高温能力使该机能够在西藏、新疆等高原地区,广泛应用于医疗救护、通用运输、搜索救援、警用执法、客运和VIP服务等多种领域。

截至目前,AC312E直升机已完成了调整试飞、发动机科目的适航试飞、部分航电系统的适航试飞、飞行性能平原试飞及高温试飞,正在进行高原试飞。此后,该机型将进行高寒试飞,为未来投入市场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