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直博会明空港“启航” 参展参演机型抢先看

直-11WB武装直升机

AC311A直升机

直-19武装直升机

直-10武装直升机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摄影 王涛 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将于9月14日—17日在空港经济区举办。本届直博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协办,这意味着陆军将首次以军种名义参加直博会,天津直博会也由此成为我国大军种参与主办的两个航展之一。截至目前,第四届天津直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四天高端专业的国际展览和六场精彩纷呈的空中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两年一届的天津直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也是世界上唯一具有飞行表演的直升机专业展会。经过前三届的成功举办,天津直博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直升机专业展,初步形成“南有珠海航空航天综合展,北有天津直博会直升机专业展”的格局。

本届直博会以“创新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以“一会一展一演一签”为主要形式,会期四天,后两日对公众开放。本届直博会展区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包括室内展区3万平方米、室外展区2万平方米、飞行观摩区6万平方米以及商务交流区、餐饮服务区等。

陆军首次以军种名义参加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成为天津直博会主办单位之一,天津直博会也由此成为我国大军种参与主办的两个航展之一。本届直博会,陆军装备参展内容和形式均比前三届有所增加,在参展内容方面,军用直升机参展数量有所提升,涵盖武装、运输、勤务三个系列,配套展示机载武器弹药、专用保障装备和勤务装备。同时,在室内展馆增加了模拟飞行体验区,可使广大观众朋友获得更多的直升机驾乘体验。

此外,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将继续领衔参加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空中芭蕾、螺旋升降、“8”自盘旋、后退上升、跃升540度回转、四机开花等精彩震撼的武装直升机飞行表演动作继续呈现在天津上空。

“神秘装备”眼花缭乱

直升机、武器装备、航空科技的虚拟与现实等前沿直升机及相关装备将进行集中展示。据了解,本次直博会参展参演飞机98架,飞行模拟器14台,大比例飞机模型15架,发动机展品8台,特种车辆9辆,智能机器人4台。

军航、民航、通航同台竞技

本届直博会由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领衔,携手航空工业集团等参展企业共同奉献各类直升机的精彩现场飞行表演。除了武装直升机直-10、直-19为现场观众带来“六机通场”“四机开花”等精彩表演动作外,AC352直升机、直-11武装直升机将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AC313直升机配备消防设备、AC311直升机配备农林喷洒设备将进行功能性飞行演示。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等单位也将参加飞行表演。

连任四届天津直博会飞行表演总指挥的陈军介绍,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共有六家20余架直升机参与表演,实现军航、民航、通航同台竞技,既有单机表演,也有编队飞行,既有直升机的性能展示,比如近地面的机动飞行、低空飞行、特技飞行等等,也有直升机应用功能的展示,比如直升机农林喷洒、直升机水炮灭火表演等。本届直博会飞行表演,国产直升机仍然是主角,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仍然领衔飞行表演活动,这些飞行员都是刚刚参加完朱日和阅兵后“转战”到天津来的。

直升机领域“华山论剑”

在天津直博会期间,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直升机供应链及国际合作论坛、中国通航上市企业论坛、中国无人旋翼机应用发展论坛等专业论坛为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展示和对接的平台。“空港直升机之夜”国际商务交流活动将为国内外厂商提供一流的交流平台。AC312E直升机、直19E武装直升机等新品将在本届直博会上进行发布推介。本届直博会期间,各类项目签约、新品发布、商务论坛等活动总数达30个,企业对企业(B2B)洽谈和对接会200场。同时,第四届空港创新创业大赛将会在现场设置民用航空分赛,共有6个大赛获奖项目在直博会期间路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