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90后”保电班长的全运会:重担之下激发潜能

每日新报记者朱丹 全运会能在天津顺利召开,各大场馆用电平稳,离不开在场馆现场保电的电力人员,更和远程负责输电维护的工作者休戚相关。

1990年出生的李马骁是天津国网电力检修公司输电运维三班的班长,工作5年,今年春天才刚当上班长,然后就迎来了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次全运会保电任务。这次全运会李马骁全组15人负责的主网线路正是“水滴”主场馆的输电源头,不容有失,从全运会开幕前的准备工作到比赛期间,用他自己的话说,每天都像“打仗”一样。

比赛以来,作为班长的李马骁每天都要开车往返三四百公里沿着自己管辖的区域排查,700多个“铁塔”烂熟于心,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平均一周才能回一次家。小李的班上老电力师傅很多,他们经验丰富常常抢着干活,而小李这样的年轻人则更擅长利用高科技,比如红外测温设备太阳能电池板的摄像头更能代替人工盯守时时传送4G影像。

全运会顺利闭幕,对于第一次当班长完成这么大的任务,小李感到收获不少。“当重担压到自己身上时,我才发现自己有无数的潜能可以发挥,这是我在以往的工作中没有觉察到的。高强度的作业特别能磨炼心智,更能精进业务,是我职业生涯难得的一次锻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