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用手机记录公交驾驶员助人 自费送锦旗点赞

每日新报记者 汪卓 通讯员 高静 昨日,京津公路车队,收到乘客王阿姨送给610路驾驶员赵志强的一面感谢锦旗,为赵志强师傅乐于助人的行为点赞。

“坐了这么多年的公交车,很少遇到这么好的驾驶员,真的让我很感动。我把事情经过录下来了。我希望通过媒体好好表扬一下这位司机师傅!”王阿姨激动地说。经核实王阿姨表扬的正是610路驾驶员赵志强。

记者通过王阿姨提供的视频了解到,两天前,王阿姨乘坐赵志强驾驶的由柴楼新庄园开往唐山道方向的610路公交车。上午10:20,当车辆抵达万全道站时,车上一位70多岁坐轮椅的大爷想要下车,可因为腿脚不便,几次努力都无法从座位上站立。赵志强见状,忙起身帮大爷先把轮椅搬下车,然后返回想要背大爷下车,也许是怕给别人添麻烦,大爷忙摆手拒绝。最后,赵志强只能搀扶着大爷一点一点挪动到车门口,将大爷连搀带抱地扶下车,安顿在轮椅上,临了还不忘嘱咐大爷要靠边行进,以免发生危险。“大爷下车后连连拱手道谢,赵师傅的行为也赢得车上乘客的称赞,我当时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王阿姨对记者说。

回到家中,王阿姨向家人提及此事并把视频给家人看,没想到不光老伴儿、儿子儿媳说这位司机师傅好,就连七岁的小孙子也一直夸赞这位司机叔叔,直说长大后也要做这样的好人。“这话再次感动了我,我想这么小的孩子都被这种正能量感染,这事虽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但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宣扬。”

昨天下午,当王阿姨和老伴儿带着小孙子一起将一面写有“心系乘客品德高尚”的锦旗递到赵志强手中时,赵师傅笑着说“谢谢,这都是我身为一名公交人应该做的,今后也会继续努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