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三届全运八年蛰伏 李晓刚终圆梦摘金

城市快报记者 张璐璐 在昨天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小轮车决赛中,天津选手刘晓刚在男子BMX越野赛中,勇夺冠军。从八年前的山东全运会第九、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第九,到天津全运会的第一,李晓刚“九九归一”,终于收获了圆满的结果。

决赛中,身处一赛道的李晓刚与处于二赛道的上届全运会冠军朱岩同场竞技。起步前,李晓刚亲吻了自己的无名指,他说这会给他力量。“赛道上感觉杀气很重,我什么都不想了,最重要的是要将起步的那一瞬间做好。”夺冠后,当提及自己的家人,李晓刚眼睛湿润了,“觉得很对不起老婆,结婚后的第一天就回来训练了,两年没回家,这枚金牌也是对她付出的回报。”从排位赛到决赛,李晓刚一直是保持第一名的战绩,他坦言,这和自己是东道主,对于场地更加熟悉和适应有一定关系,“赛前一直在天津这块场地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封闭性训练,对这里已经很熟悉了,甚至哪里有个石子我都知道。”

八年前的山东全运会,李晓刚只有18岁,“比赛时的道次也记错了,只获得了第九。”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李晓刚再次获得第九名,他回忆,“我当时特别遗憾,半决赛时,没有按照规则跑,就差一分,没进前八。”在一次次的失败和历练后,李晓刚越挫越勇,终于在天津全运会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作为国家队队员的李晓刚将备战东京奥运会,李晓刚说:“在小轮车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这两个大赛的总积分排名前24的选手,有资格参与到奥运会的争夺,目前来看,我虽然入围奥运会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中国队员目前的水平和欧美强国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在奥运会冲击奖牌还需要很大程度的提高。”本报记者 张璐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