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宁泽涛夺全运全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

■ 我很快乐!

■ 一晃4年,从20岁到24岁,从男孩到男人。

■ 布朗教练给了我重回泳池的决心。

■ 这是我4年后再来天津,4年前也是在这个游泳馆,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东亚运动会。

天津日报记者 周芳明 这就是宁泽涛,要么金口不开,要么句句铿锵。

虽然宁泽涛没有和孙杨在本届全运会上正面PK,但是此前孙杨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曾游出48秒整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一直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快的,即便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半决赛全部结束后,也没有任何人能打开48秒,包括宁泽涛在内。终于,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宁泽涛以47秒92的成绩轻松夺冠,所谓的“宁孙大战”,宁泽涛以0.08秒的微弱优势获胜。

■ 海阔天空

现场播音宣布“飞鱼大战”开始,看台上立刻鼓噪起来,第一个出场的天津小将杨金潼虽然明知这样的大场面并不是为他准备的,但还是调皮地向看台上挥了挥手。宁泽涛最后一个出场,自带环绕立体声,现场各种“加油”声此起彼伏──“宁泽涛加油”、“包子加油”、“老公加油”!宁泽涛戴着黑色的泳镜,穿着深灰色的外套,表情严肃,很酷的样子。比赛开始,宁泽涛反应速度为0.69,排名倒数第二,入水后宁泽涛全力冲锋,在头50米就确立了绝对领先地位,用时22秒90,比半决赛慢了0.05秒。后半程背景音乐《海阔天空》唱到了高潮部分:“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宁泽涛此前曾经说过喜欢beyond的这首歌,不知这次是宁泽涛的点播还是巧合。进入最后25米,宁泽涛已经把离他最近的余贺新甩开一个身位,没有任何悬念,宁泽涛以47秒92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六,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则并列第四。

■ 我很快乐

赛后,宁泽涛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到自己最想说什么时,宁泽涛说道:“我想说四个字:我很快乐。”这句话赢来了满场的掌声。宁泽涛这句“我很快乐”意味深长。这句话是对谁说的?是对泳迷和粉丝──我很快乐,请安心。是对自己──我很快乐,真的快乐。是对昨日种种──我很快乐,命运不能将我击倒!

新闻发布会上的宁泽涛一如既往地低调,但似乎每一句话都表达着多个层次的意思。他在点评比赛时说:“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相遇。从5月份我才开始恢复训练,一步步走到今天,非常感谢布朗教练、我的家人。今天游出这个成绩也是在教练的安排之中吧。”宁泽涛坦言比三场(预赛、半决赛、决赛)对自己的挑战还是挺大的,“其实三个月的时间恢复训练,比赛一下子比三枪对我来说还是挺有难度的,因为自己的状态还是只适合游一枪或者两枪,三枪对我的挑战还是挺大的。今天我的状态比较稳定。”对于后面的50米自由泳,宁泽涛承认会继续比下去,不会“爽约”:“后面应该还有50自,这段时间的训练也是围绕2个单项来做准备的,身体的状态也是这样的一个节奏来做准备的。”

宁泽涛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之前在澳大利亚训练和生活的细节:“其实在澳大利亚训练还是挺快乐的,这次是全新的方式、全新的生活,每天早上4点半起床,自己开车去和布朗教练一起训练。在生活上,和家人一起去买菜,有家人的陪伴,有新的朋友,更多的是学习吧!”在被问到想和自己的泳迷说些什么时,宁泽涛说道:“更多的是感谢吧,因为除了布朗教练和河南体育局的领导,他们也给了我重回泳池的决心。”

力擒上海队 天津棒球队夺冠

三届全运八年蛰伏 李晓刚终圆梦摘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