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区互联网公益悄然发力 全民公益呼唤高度透明

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几天前,一些新区“小伙伴”的朋友圈被“小朋友画廊”刷屏了,很多人花了一元钱购买其中的一张画作为手机屏保。这个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的公益活动,在帮助那些脑瘫、智障儿童“用艺术点亮生命”的同时,也让众多参与者体会到公益也可以很有趣,而且随时随地触手可及。记者获悉,又有“一大波”有爱又有趣的公益项目正向您走来。昨天,腾讯在其倡导的大型公益活动──99公益日主题活动中宣布,9月7日至9月9日期间,全国超过120多家公募机构将集中推出近6700个各领域的公益项目。其间,腾讯基金会将拿出2.9999亿元配捐额,加上爱心伙伴的3.09亿元配捐额,配捐总金额将突破6亿元,配捐比例为1:1,创下互联网公益新纪录。

线上线下互动

这几天,您除了通过腾讯公益等线上平台随时随地参与公益项目之外,还可以在一些商超和4S店等处顺便献份爱心,甚至连日常的竞走跑步、寄份快递都可连接公益。

记者了解到,99公益日期间,华润万家全国2833家门店支持市民随手捐支持贫困母亲保护传统手工艺;一汽大众全国的4S门店,可以随手小额捐赠创未来环保项目;超过2000万个顺丰文件封和快递胶袋正在持续传递爱心;小红书已定制带有自闭症儿童油画作品和捐款二维码的“公益特别版”快递红盒子……包括快手、回收宝、转转、映客、悦动圈等平台皆参与线上线下互动。从传统慈善到指尖公益,从单一捐赠到全民参与,一个透明、互动、开放、连接的公益生态正在形成。

“全民公益”呼唤高度透明

几天前的“小朋友画廊”在点燃公众爱心的同时,也引发了公众对善款去向及公益透明度的追问。公益透明一直是行业痛点,今年上半年,腾讯公益正式对外发布了首个“透明披露”产品组件,对公益组织需要披露的内容和频次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包括募捐金额、支出数据和执行报告等方面。今年99公益日腾讯设定了准入门槛──没有按要求作出完整信息披露的公益组织将没有资格参与,以此呼应社会公众的关切。

另悉,公益日期间,QQ、微信等将全线发力,创造更多新鲜玩法,让您在游戏、社交、支付、阅读、运动中轻轻松松参与公益,体会创意之美,感受公益不仅仅是悲情催泪的,也可以很好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