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运会礼仪志愿者王钰涵:在颁奖台前呈现最美状态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在每一届全运会赛场上,除了关注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以外,经过层层选拔出的全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也是一道亮丽风景线。她们通过甜美的微笑、优雅的身姿以及靓丽的服装,向全国展示天津面貌。集中训练时,姑娘们需要嘴咬筷子、双腿夹纸,来保证自己的行、走、站、笑达到标准。450位礼仪志愿者是从天津18所高校、1000多报名者中严格选拔出来的。

2016年冬天,天津全运会礼仪志愿者开始选拔,天津工业大学广播电视学大三学生王钰涵报名参加选拔,通过初试、复试等层层选拔后最终入选,成为一名礼仪志愿者。王钰涵长相标致,168cm的身高、瓜子脸,大眼睛,不过就算外形条件优秀,作为一名礼仪志愿者,从站到笑,每个动作都要经过系统训练。

从2017年4月末开始,全运礼仪志愿者开始统一培训,培训课程共分为四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基础训练环节中,志愿者们接受了站姿、手位、托盘、行走等练习;第二阶段进行的是颁奖训练;第三阶段将进行模拟演练与考核。通过的志愿者进入第四阶段,进行具体区域性实操培训。

“每天6点起床,8点统一在一家健身馆开始训练,练习站姿时需要使肩膀、小腿肚、脚后跟还有臀部形成一条直线,老师就让我们用双腿夹一张A4纸,一站就是一上午。练习笑容是用嘴咬筷子,露出8颗牙。等到休息时,两条腿连打弯都特别疼,脸也笑麻了,有的志愿者的嘴还被筷子磨破了。”

经过了培训和检验,王钰涵被分配到棒球、曲棍球、足球、垒球等球类比赛的颁奖环节。王钰涵表示,在颁奖时,周围记者都在拍照,要保证自己时刻都是美的,“最需要忍耐的就是流汗,汗水流进眼睛里也要忍着不能眨眼。每一次在颁奖现场,听到音乐响起我都很激动,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一定会把最漂亮、最快乐、最友好的面孔展现给全国观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