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运会10米气手枪爆冷门 领奖台“拒绝”奥运冠军

据新华社电 天津全运会射击比赛昨日一开赛就爆出冷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张梦雪在资格赛就被淘汰,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也没能站上领奖台,名不见经传的江苏选手车晓婷夺得该项目金牌。

女子10米气手枪可谓“大牌”云集,张梦雪在里约为中国军团拿到首金,卫冕冠军郭文珺则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已经是国家射击队教练的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陈颖也披挂上阵。令人意外的是,资格赛就爆出大冷,代表山东出战的张梦雪以380环仅排在第17位,和她一同无缘决赛的还有陈颖,郭文珺以资格赛第二晋级,贵州选手钱微以4环的优势排在资格赛首位。虽然被淘汰出局,张梦雪仍对本届全运会充满期待:“比赛就是这样,有好有坏,我还有两项呢,接下来我们继续。”

决赛前10枪,郭文珺也“掉队”了,在进入每两枪淘汰一人的阶段时她仅排在第七位。虽然此后这位24岁就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陕西姑娘表现稳定,但仍然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曾在伦敦最后一枪上演大逆转夺冠,也曾在里约折戟沉沙的郭文珺赛后说:“20岁证明的是20岁的自己,24岁证明的是24岁的自己,现在我33岁了……”

此后场上风云变幻,一直表现稳定的钱微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她仅名列第四。穿着满是大花朵的“幸运服”、宛如“花蝴蝶”一般的江苏姑娘车晓婷则始终保持不错的准头,并最终以238.9环获得冠军,云南选手李天燕以1.7环之差获得亚军,陕西选手王倩获得第三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