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运会开幕式:火炬所到之处 灯火相映 光芒闪动

机器人“优友”

优友U-Partner,是全球类人型服务机器人领域最早可量产的产品之一,在各方面均有突破性技术进展,问鼎2015年高工机器人年会金球奖,代表了服务机器人行业最前沿水平。

优友身高1.30米,在深度语音交互、机器人视觉、自主定位与导航、自动避障、运动控制、机器人仿生模拟和模块化设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技术进展。

每日新报记者郭强 史翔昆 “既节俭又精彩”是本次开幕式的一大原则。在节俭这一前提下,开幕式的精彩场面如何展现,声光电的视觉效果如何完成?开幕式总导演孟可向大家介绍了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上的创意要点,为观众一一揭秘。

视觉盛宴

文体展演临近结束时,主题歌《健康赢未来》激情唱响,中国红的大红灯笼随着音乐的优美旋律震撼升起。此外,在节目呈现上努力创新,在大型体育赛事开幕式上实现了视频3D技术和节目内容的完美融合。“火炬手在观众席传递火炬,这是以往全运会开幕式上没有的。火炬手走入群众,这是体育精神最好的传播。”孟可说,这是一次独特的看台景观设计,造就了一次参与人数众多的火炬传递,也体现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

火炬设计

主火炬塔整体造型呈现巨轮扬帆的姿态。寓意中华民族扬帆远航,中国人民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拥抱未来,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火炬盆上的56颗星星与绽放的花瓣象征着中华民族大团结,“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理念在中华大地上遍地开花,展现出凝聚力量、逐梦远航的坚定信念。

圣火点燃

在开幕式上的火炬传递环节,首创将场内火炬传递延伸进观众席,火炬所到之处,将会激发观众手中红色发光物燃亮,以“火光带动灯光”在视觉上形成灯火相映、光芒燃动的震撼效应。采取津娃与智能机器人携手点燃圣火的方式,这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是文化与科技的交握,寓意天津对未来的邀约——以体育的名义,诚邀天下;以圣火的光芒,启动未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