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直击全运会开幕式:张碧晨放歌“水滴” 无可替代

本报记者 孙震 姚文生 崔跃勇 赵建伟 摄

天津日报记者 翟翊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冠军张碧晨,出道三年以来,潜心制作音乐,歌坛成绩斐然。作为当今华语乐坛最受欢迎的新生代实力唱将,其感性慵懒的演唱极具个人风格;作为“天津女儿”,她昨晚搭档张杰、曹芙嘉、平安唱响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主题歌《健康赢未来》,来听听她讲了哪些录制歌曲的幕后故事和家乡情结。

记者:首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首《健康赢未来》的录制情况?全运组委会怎么第一时间联系到你的呢?

张碧晨:当时是团队伙伴跟我说的这件事,无论哪个歌手能够演唱这么重要的歌曲,都是一件荣耀的事,我也不例外。我的家乡主办全运赛事,我作为天津儿女格外自豪。在开幕式的舞台上,我也是代表天津的年轻人对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华人歌唱。

记者:你们四位歌手在录制和彩排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小故事给大家分享一下?

张碧晨:其实很多歌迷都觉得很多歌手演唱一首歌的时候,一定会有“故事”,但这样的作品往往是分开录的,因为歌曲本身也要分轨录制,大家都来了是无用功。虽然录制时没有太多交集,但彩排的时候我是跟张杰一组的,刚好几天前他演唱会的时候我也去参加了,我们合作了一首对唱。他就像个大哥哥一样关照我,能够合作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

记者:你已经举办过自己的演唱会了,但是像这次在天津“水滴”放歌,应该是第一次吧?能不能说说站在这里的感受?

张碧晨:嗯,第一次!以前读书的时候来这里看过演出,当时从来没有、也不敢想自己有一天也会在这里唱歌。特别喜欢这次的开幕式,特别有新意,因为要候场,很多细节没有看清楚,我回头会再看回放,好好欣赏。这次全运会开幕式和以往看到的都不太一样,那种个人自豪感是我看一些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时所没有的,是在家乡熟悉的场地举办的高水平、高级别的演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