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直击全运会开幕式:吴迪 开幕式的舞台很大

本报记者 赵建伟 摄

天津日报记者 翟志鹏 开幕式演出中,一位朴实的工程师形象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流畅的形体表演中他描绘着美好未来的蓝图,令人联想起美丽天津各行各业的辛勤建设者。这位工程师的表演者名叫吴迪,是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的青年舞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吴迪说,这是他第一次站到如此大的舞台表演,他为成为全运会这项盛事的一分子感到自豪。

作为一名职业舞者,吴迪的日常工作是参加剧院的各类演出,此次能够参加到全运会开幕式演出,他觉得非常幸运。“平时演出的场地是几百、上千人的剧场,这次是在拥有数万名观众的体育场中”,吴迪对记者说,“几个月前导演组到剧院选演员时挑中了我,我非常兴奋,当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作为东道主展示出天津演员的风采。”

演出中,吴迪作为独舞演员有三分钟的演出时间,为这短短的三分钟,吴迪拿出了拼命的劲头儿。他说:“我是一个多月前进入的剧组,当时每天上午10点开始排练,往往凌晨两三点才结束。剧院平时的训练演出都有假日,但是为了完成好全运会的演出任务,就绝不能给自己放假,咬着牙也要坚持。”对吴迪而言,这次演出还有一大难点,那就是与学生们的配合,“学生们毕竟不是专业演员,我们之间经历了很多磨合,但是他们的努力特别鼓舞我,也让我深深感到了每个人都为全运会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这样的集体中感到很温暖也很有动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