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霍静虹每天训练8小时全力摘金:分量最重的金牌

城市快报记者陈欣 图片由霍静虹提供 今年7月,天津队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团体赛冠军,作为参赛选手,霍静虹连称没想到,对结果“非常满意”。“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站在全运会赛场的最高领奖台上,能夺冠主要是教练和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身为天津商业大学体育老师的她还有一个身份——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玄孙女,4个多月前,她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参加了天津健身气功队选拔赛,通过努力她夺得了这一生中分量最重的金牌。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于7月9日举行,为期3天,有来自河北省、上海市等获得预赛总成绩前14名的代表队,以及全运会东道主天津队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共16支队伍96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角逐。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共设6枚金牌,分别是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气舞项目金牌和团体项目金牌。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的天津队共有6名运动员,分别是张大伟、陈安娜、崔云伏、乔悦、韦子剑和霍静虹。

平时做人极为低调的霍静虹,直到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开始前,天津队其他队友才知道她是霍元甲的第五代后人,而此时,队友之间已经在一起训练了两个多月。

40岁的霍静虹习武已近35年。在她5岁半的时候,父亲本来是带着她哥哥开始练习武术,但哥哥最终没练出来,却成全了旁边跟着的妹妹,就此霍静虹与武术结缘,坚持习武至今。2015年,霍静虹正式成为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霍氏练手拳的传承人。

“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再到工作步入社会,当别人知道我是霍元甲的后人时,我能感觉到别人对我的一种期待,这种压力很大。”霍静虹曾在本市二体校练习武术套路,主要习练女子长拳、女子刀术和女子枪术。之后,她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的武术系,大学毕业后来到天津商业大学担任体育老师。

今年4月底,霍静虹在其武术老师的推荐下,获得了参加全运会天津健身气功队选拔赛的机会。之前从没接触过健身气功的霍静虹因为有深厚的武术基础,让她学起健身气功来,速度效率超出常人。

霍静虹说,他们6个人的团队参加过预赛后,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代表队的实力。“我们预赛的成绩在全国处于中间的水平,预赛结束后,我们加大训练强度,每天早操和上下午训练,一共8个小时,晚饭后还要自己训练,琢磨每个动作,精益求精。”6名气功武术队员通过强化训练,一举夺得健身气功团体项目的金牌。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结束后,霍静虹马不停蹄地赶赴北京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健身气功培训班。未来,在天津商业大学校领导的支持下,霍静虹准备在学校开设健身气功的课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