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火炬传到红桥站 三岔河口点燃圣火盆

天津日报记者 孙震 今天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13站继续进行,本站全运圣火在天津市红桥区进行传递。

摄影记者 孙震

红桥区

红桥区是天津市六个中心市区之一,位于天津城区西北部,因横跨子牙河上的大红桥而得名。全区面积21.3平方公里。辖有10个街道办事处,总人口56.15万人。

作为天津的发源地之一,红桥区历史古迹众多,文化遗产丰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吕祖堂历史悠久,估衣街上的谦祥益等老字号久负盛名。与此同 时,红桥区是天津城市、商业、工业和近代教育的发祥地。南运河、子牙河、北运河贯穿全境,于三岔河口交汇流入海河,形成了“三河五岸”独特的地理区位,历 史上是南粮北运和水上运输的集散地,享有“先有三岔河口,后有天津卫”的美誉。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红桥站以西站前广场为起点,途经大丰路、小伙巷、三条石大街、河北大街、南运河北路、“天子津渡”遗址公园,最终抵达红桥区火炬接力活动终点——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传递路线全长约3.5公里。

红桥区围绕天津“城市之源”的历史文化和“三河五岸”的自然生态等独特资源,精心设计火炬传递线路。沿线涵盖天津城市记忆节点、运河风光、商贸传统等元素,充分展示出红桥区作为天津城市副中心的文化渊源与发展潜力。

一早,许多市民已经聚集到西站前广场,静待圣火传递仪式开始。

摄影记者 孙震

9:00,火炬传递正式开始,红桥区站第一棒火炬手杨树伟接过火炬缓步跑出西站前广场,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在红桥区站传递起来。

摄影记者 孙震

第1棒火炬手杨树伟:

从医24年,先后荣获了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一届、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天津市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天津市第九届十佳医务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摄影记者 孙震

第9棒火炬手马芳菲:

退休律师。2006年社区成立互助救助站,第一批招募的爱心帮扶互助救助的志愿者;十几年如一日为行动不便的8名老人上门理发,提供爱心帮扶,精神藉慰;积极参加爱心捐助,十几年来社区赈灾捐款累计达近千元。不仅在社区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还在市劳模志愿服务队担任法律顾问及志愿者,他自编的防骗快板书在全市进行了推广。

摄影记者 孙震

第11棒火炬手赵雨晴:

天津市第三中学高二年级学生、班长、校学生会主席、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

摄影记者 孙震

第21棒火炬手于博:

2001 年担任市残疾人游泳队教练,爱岗敬业。多年来培养了残奥、聋奥、特奥多名优秀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尤其是他所带的盲人运动员杨博尊参加了2008年北京残奥 会、2012年伦敦残奥会、2016年里约残奥会均取得多枚金牌,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队员冯雅竹肢体残疾,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取得一枚金牌并打破世 界纪录,2016年里约残奥会取得两枚银牌。

摄影记者 孙震

第35棒火炬手张坤宇:

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曾获“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天津市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主义事业建设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最后一名火炬手张坤宇手持火炬来到红桥站的终点——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点燃圣火盆,全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红桥站圆满结束!!

至此, 红桥 区全运圣火传递活动顺利结束。

8月2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 将在天津河北区继续进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