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工作繁复细碎配合到位 全运会安保警花静静开放

每日新报记者 张艳 宫伟 孙瑜 在全运村安保服务中心有四位警花,她们来自公安河西分局不同的岗位。可以说,之前大家都是奋战在各自的部门里,几乎互相之间没有什么工作上的接触,是全运会的这条纽带将几个人凝聚在一起,因为都怀着一份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她们在全运村开展的工作配合得相当默契。

带领大家工作的张妍来自公安河西分局情报技术支队,在此之前她在分局治安科工作,对于安保的各项工作相当熟悉,也参与过很多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包括奥运会这样规模的赛事安保,因此,她最早一批被抽调到全运村安保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工作,参与全运村安保方案的制定。

来自分局社会安全防范支队的民警牛萍之前的工作就是身份证的办理,来到全运村以后,她管理着全运村所有证件的发放工作,每一个证件的制作时间很短暂,但是在此之前的大量核查录入工作相当磨人,提交申请、取证件、发放都是牛萍一个人完成。要做到每一个办证人员的基本情况都要进行网上核对,确保每个进入全运村的人员身份真实有效,截至目前,她办理的入村证件已经有13000余个。

今年4月,在公安河西分局网安支队工作的苏丽娟被抽调到全运村,负责统计数据的工作,基础工作的工作量繁复细碎,每天全运村入住人员数量、离村人员数量、比赛项目数量、已完成的赛事,这些都要苏丽娟每天做出最新统计。这些数据准确记录上报给上级部门,都是今后布置警力的参照和根据。

钱奕含来自公安河西分局越秀路派出所,在派出所负责的是内勤工作。全运村里的小钱负责为公安工作进行视频和图片的记录,遇到有安保演习活动、工作会议等,都能看见她活跃的身影。小钱说很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能和大家一起在这样一个大型赛事上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很幸运。

从入村以来,组里的人没有歇过一天班,即使工作辛劳,但是她们呈现出的却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大概正是源于相互的理解与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让她们在激励中前行、毫无怨言。

学生记者 周静辉 孙宏铃 张楠 毛茜琳 刘端可 李松林 刘金坤 吕德兰 彭松臣 郭慧鑫 丁元新 朱贺宾

通讯员 李新荣 摄影 新报记者 姚文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