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应急通信展示活动首站在津举行

天津网 讯 通讯员 温艳萍 阎筠 8月18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及展示活动在天津文化中心拉开序幕。中国联通派出的十五辆应急通信车齐聚天津,以沃4G+助力精彩全运为主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应急通信大阅兵,将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重要通信保障。

作为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及展示活动首站,当天,在文化中心应急通信大阅兵演练现场,天津联通应急通信保障队在现场宣誓,表示对全运会保障充满信心。随即进行应急通信大阅兵,短波通信车与短波单兵设备之间、两部短波单兵设备之间调试互通;指挥车车内观摩,车内大屏幕显示车外摄像头采集图像;动中通卫星车现场采集图像,通过卫星传递到静中通卫星车,静中通卫星车外接大屏幕展示等应急通信演练精彩绝伦,获得阵阵掌声。

文化中心现场还举办了主题展览,展现应急通信知识和产品信息,吸引了市民纷纷驻足。下午,17辆应急车队(包括天津机动通信局2辆)在天津市内分多路进行巡展,途径天津市各个主干道。

为吸引市民参与,天津联通还开展了随手拍送流量活动,鼓励市民即时拍下联通应急通讯车在路面行驶的照片,配上心情感言【有了通讯车,联通信号更加棒棒哒!】发至朋友圈,再将朋友圈截图发送给小沃,即可获得流量大礼。

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天津市承办的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天津联通重保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开启“5+2”、“白加黑”快速响应工作模式,兢兢业业投入,抢时间赶进度,为全运会提供了高质量的通信服务。

天津联通专门成立了总经理为组长、四百余人组成的通信保障团队,从前期赛事场馆建设施工开始,全力保障全运会专网组网和信号覆盖建设进度,提供全方位的通信技术、服务支撑。此次负责的全运会通信专线建设维护点位达65处,其中场馆47个。竞赛、转播、安保共涉及200余条电路、100余芯出租光纤、1000余部固定电话,提供“IT+CT”一体化的通信服务,可以满足全运会信息化与重保通信的双重需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