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从讲台到金牌 记全运会群众比赛天津首金解乒乒

天津日报记者 梁斌 如果一年前你要是问解乒乒:你能参加全运会并且夺冠吗?她会马上回道:这是天方夜谭。而如今,解乒乒不仅参加了在家门口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太极拳决赛,而且还夺得女子组规定孙式太极拳73式冠军。

回顾自己的夺冠历程,解乒乒感叹道:这真犹如一场梦!“这次全运会首次设置群众比赛项目,让我们这些不是专业运动员的普通老百姓,有机会在全运会这个国内最大、水平最高的体育舞台上去展示自己,实在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赛前,我的确是抱着冲击冠军的目标去参赛的,当我站在全运会赛场上时,我内心深处激发出了强烈的荣誉感和比赛动力。在我看来,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通过不懈努力超越自己,在赛场上证明自己。”

今年43岁的解乒乒,从10岁开始习武。今年初,身为天津体育学院武术教师的她报名参加4月底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太极拳队选拔赛。选拔赛开始前,好强的解乒乒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体能恢复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积极的备战,解乒乒在选拔赛上获得女子孙式太极拳冠军,获得代表天津太极拳队参加全运会的机会。

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太极拳决赛是解乒乒首次参加全国武术比赛,对她来讲,既兴奋又自信,兴奋的是可以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自信的是作为大学武术教师的她对太极拳这项运动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备战期间,一方面是靠教练专业规范的指导,另一方面是反反复复地看自己的训练录像,从中查找整套动作中的不足之处,再通过反复练习,提升动作质量并进行改进。”

群众比赛太极拳决赛开赛前,解乒乒也随天津太极拳队进行了多次队内测验,“通过这两个多月的紧张备战,自己的太极拳水平确实有了长足进步。”与来自全国选拔出来的太极业余高手同场竞技,解乒乒也是把压力转换成动力,凭借出色的发挥,她最终站在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当得知自己的武术老师夺得全运会冠军,解乒乒的学生们都非常激动,“我在全运会夺冠的消息一出来,无论是已经毕业的学生还是在校的学生都纷纷在微信上转发并点赞。”解乒乒自豪地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