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作协主题采访活动在津启动

天津日报记者 周凡恺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中国作家协会近日组织全国有影响的著名作家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暨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并将第二采访团的首站设在天津。昨天上午,出发仪式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中国作协、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30名主题采访团团员及天津市作协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活动。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真情讴歌当代军人保家卫国的精神风貌,以文学形式展现人民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伟大贡献,记录人民军队建设的巨大成就,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用革命的理想主义、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中国作协于7月至9月开展主题采访活动,沿着人民军队建立、发展、壮大的道路和脉络,组织了三个作家采访团。

采访团成员均为创作实力较强、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和优秀现实题材创作经验的中青年作家和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等组成。其中第二采访团将途经天津、辽宁、江苏、安徽四地,以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为主线,以点带面,突出重点,进行实地采访。天津也有两名作家直接参与第二采访团的所有活动。

发生在69年前的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战略决战阶段三大战役中最后一个战役,伟大的人民解放军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华北平原的国民党军队。此役共历时64天,共歼灭、改编国民党军52.1万人,人民解放军也付出伤亡3.9万余人的代价。平津战役连同辽沈战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毛泽东关于战略决战思想的伟大实践,这一伟大胜利,是军事打击和政治争取相结合的结果,使悠久的文化古都北平和工商业大城市天津完整地回到人民手中,为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平津战役纪念馆正是为纪念这一伟大胜利而于1997年建设的。该馆是一座全面介绍平津战役的现代化展馆,占地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由胜利广场、主展馆、多维演示馆和军威园四大部分组成,馆藏文物达6000多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6件。大量的实景实物和声光电展示,让作家们很受震撼。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天津作为经历了平津战役的英雄城市,见证了人民军队的辉煌成就及共和国浴火而生的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多听、多看、多思、多想、多记,努力创作出一批精品力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