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大孔子学院夏令营 斯洛伐克大学生学中国画

每日新报记者 刘德胜 通讯员 靳莹 在天津市古文化街不仅能参观民俗风物,还能学画中国画。前不久,来参加“天津大学斯洛伐克孔子学院夏令营”的13名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学生可谓“不虚此行”。

斯洛伐克农业大学坐落于“一带一路”沿线,是一所获得欧盟认证、享有盛誉的高校,参加“天津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的大学生们来自于各个年级。7月11日至23日,他们在天津大学完成中文、武术、中国画、传统技艺(打中国结)、中文歌曲等课程学习,并参观天津市名胜古迹,到中国家庭体验生活等。

教授他们中国画课程的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教师、天津市十佳青年美术家刘珺别出心裁地把课堂从校园搬到了古文化街一处幽静的“文化小院”——醉墨雅轩。“我的‘水墨清元——中国画精品展’正好也在这里展出”,刘珺希望能把普通的绘画课堂变为对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与“一带一路”国家实现文化共融的桥梁。在授课环节,刘珺先教国外大学生们写汉字,从怎么握毛笔教起。“我以前从来没拿过毛笔,很有趣。”一位女同学说。

刘珺征求学生意见,问他们想画什么。“画大熊猫!”一位学生建议。刘珺做示范后,每位学生都在宣纸上画一画,有的还给熊猫画上一株竹子。“菲利普画得熊猫很逼真,把熊猫爪上的指甲都画出来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