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泰达公证处受理第一例微信公众号迁移公证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随着微信的普及,公众号成为个人和企业网络宣传、经营的重要媒介,甚至粉丝量也成为一种隐性资源,因而在微信公众号拥有者发生迁移的时候,腾讯公司要求原所有人出示微信迁移相关公证手续,以避免纠纷。近日,天津泰达公证处受理了该处第一例微信公众号迁移公证申请。

案中李女士原本是某公众号的持有人,日常发布一些瑜伽训练的信息,拥有近两千粉丝。后来,因业务需要,她想把该公众号转移到其公司名下,宣传方向和内容不变,以期吸引更多粉丝。腾讯公司要求她填《微信公众号迁移申请函》提交公证处办理公证,由公证员对其本人签名及拟迁移目标公司的印章的真实性予以公证,以确保迁移过程符合双方的需求,防止出现目的不纯的员工或者其他人恶意将账号迁走等情况。

公证处建议李女士事先将材料准备齐全,包括三份《申请函》、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微信后台截图、公众号的认证申请函或者微信后台协议。公证处依法公证后出具了《公证书》,李女士领取《公证书》后,将《公证书》以照片的形式提交腾讯公司审核,顺利完成了公众号的迁移手续。

公证人员提醒市民,如果微信公众号迁移涉及双方公司,还需要双方的营业执照、公司章程、股东决议书、法人身份证原件,双方的微信后台截图、公众号的认证申请公函或者微信后台协议等。办理公证时,转出方和转入方要在公证处现场签署《账号转移申请函》《公证告知书》《公证处受理通告书》《公证申请表》等文件,公司法人需要现场加盖公章。

2017年2月28日,微信官方宣布微信公众号上线粉丝迁移功能,订阅号和服务号可实现“账号迁移”,但只支持组织类的公众号之间迁移粉丝。今年4月,微信公众号开放支持“个人类公众号”迁移到“组织类公众号”,但目前,“组织类公众号”还不允许向“个人类公众号”迁移。

公众号迁移,可以将原公众号的后台数据,包括粉丝、文章素材等迁移至一个新的目标账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