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文明意识受“烤”验 商场里“蹭凉”躺着呼呼睡

只图自己凉快 不顾他人感受

每日新报记者 信华 汪卓 连日来,高温天气袭扰津城,记者在街头走访时发现,总有一些人只图自己凉爽,不顾他人感受。赤日炎炎,其实也“烤”验着我们的文明。

躺着呼呼睡

商场里“蹭凉”

持续高温天气,开放了空调的商场成为一些市民的避暑胜地。昨天11点,记者来到和平路一家商场。正值工作日,商场内的顾客不是很多,记者发现,在二楼的卫生间附近有一排长条的休息座椅,两名男子正头对头地呼呼大睡,原本可以供五六个人休息的座椅,已经被两人霸占。此外,记者在三楼的休息座椅上也看到正在睡觉的市民。几名路过想要歇歇脚的顾客,见此情景只能无奈离开。

一位商场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高温,到商场纳凉的市民也在激增,有的干脆在座椅上倒头大睡。一位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晚上7点左右会有市民来这里,直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过,多数情况下他们不会阻拦。

商场地铁口

烟头“开了会”

前天晚上,记者在土城地铁站出站口处看到,有市民正站在出站口内吸烟,地上还堆放了不少烟头。而室外距离出站口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有吸烟者表示,室外天气太闷热,地铁站口还稍微凉快点。所以会借着凉意吸烟后再离开。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地铁站门口外,商场门口和自助取款大厅内也成为吸烟的重灾区。昨天中午,记者在滨江道一商场门前看到,商场门口冒出的凉气吸引了很多吸烟者,门口的地面上自然就多了很多烟头。一位做卫生的阿姨告诉记者,高温下,路面上的烟头相对减少,商场门口相对集中些。“商场门开着,正凉快,所以有人就在门口吸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