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承办建议52件 滨海新区财政局完成答复工作

天津日报记者 孟兴 记者日前从新区财政局(金融服务局)获悉,今年该局共承办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52件,内容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投入、市容环境资金、供养人员待遇等方面,这些建议的内容既反映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财政金融工作的重点。新区财政局本着高度尊重代表权利,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公仆的态度,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以办理建议为契机,切实发挥代表建议对日常工作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强化效率意识,转办督办及时。完善人大建议受理、交办、催办、会办、查办、反馈程序,实行“五定”管理责任制,即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对人大建议统一编号,通过公文流转系统进行电子流转,实现办件进度可跟踪、办件过程留痕,建议办理落实到人、责任明确。

强化工匠意识,答复翔实准确。该局处理主办建议时,主动与代表沟通,详细掌握建议内容,找准代表要求。在处理会办建议时,主动与主办单位联系,将主办单位需要的政策信息和工作情况完全提供给主办单位,并明确财政部门意见。通过有效沟通,从源头上增强建议答复内容的翔实准确程度。在答复内容审核上,建立相关处室起草、处室领导阅改、分管局长签发的审核流程,对答复内容严格把关,提高建议答复质量。

强化沟通意识,代表满意率高。该局在出具答复意见前,提前就答复内容向代表进行反馈,征询代表本人的满意度。依据答复类别,向代表反馈情况,特别是对于当前不能解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安排的答复件,会将政策依据向代表说清楚,争取代表本人的理解。如果代表提出进一步完善要求,该局会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和代表建议,对答复内容进行调整。

下一步,新区财政局将科学调度部署,加强对建议办理的督查督办。组织学习培训,细致部署建议办理的规范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建议办理水平。借助“抓改革敢担当促发展”活动的时机,进一步在全局范围内营造创新思路、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