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电商线上忙“圈人” 优质消费者成为“香饽饽”

天津日报记者岳付玉 6月比拼“6·18”,7月决战“会员日”。7月伊始,电商就以促销为由头开始了新一轮的“圈人”大战:“全球13个亚马逊站点携手参与,中国首次加入,中国会员将独享跨时区的46小时优惠”,这是跨境电商巨头亚马逊放出的“会员日”大招。亚马逊天津物流中心也早已一派繁忙景象。无独有偶,京东、沃尔玛的山姆店、中粮的顶英生活、崔永元的璞谷塘等等,大小电商竞相推出会员活动。一时间,优质消费者成了被争抢的“香饽饽”。

“电商发展渐入瓶颈期,增速越来越慢。与此同时,中国正处于消费升级阶段,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单纯低价已不再那么敏感。”亚马逊中国区相关负责人顾凡告诉记者,电商都意识到必须精耕高品质消费者,让他们成为自家的忠实客户,才能在“电商下半场”比拼中获胜。亚马逊中国也已尝到甜头:从去年10月推出会员制至今,其会员增长已超过8倍。会员的月均消费是非会员的3倍以上。会员对整体跨境购的带动效应非常明显。

记者采访发现,各大电商会员制的门槛从一百多元到一万元不等。提前预付上万元,消费者会甘心吗?本市一些消费者告诉记者,如果平台方能带来超值服务、保值商品,自己乐意成为会员。难道他们不担心预付金打水漂吗?天津大学的曲老师分析,线上线下的预付卡会员制还是有区别的。线下的健身俱乐部、理发馆等跟会员的关系一般是“一锤子买卖”,你交完钱去不去,对方并不关心。但线上平台不同,像亚马逊的Prime会员,可以享受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你交易越多,省得越多,平台方挣得也越多,是双赢”。

业内提醒,平台挑选消费者,消费者也要挑选平台,看清其实力和盈利模式。毕竟跟亚马逊、山姆这种已经经营了多年会员制的跨境平台相比,中国本土电商会员制尚处于摸索阶段,例如乐视的超级会员眼下正备受煎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