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在线选车牌须90秒内确认 预选成功五天内办理

城市快报记者张清 初次注册登记小型汽车,车主可通过“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昨日从交管部门获悉,自该业务开通以来,本市用户累计在线选号1.3万余次。交管部门提醒,在线选到心仪号码后须在90秒内确认,且不要用多个电子设备同时登录抢注机动车号牌,否则很有可能导致选号失败。

据了解,“天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均有“新车注册登记选号”功能,通过该项功能,办理初次注册登记的小型汽车所有人,可办理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拥有本市机动车或驾驶证、且在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或驾驶证申领业务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与现有手机号码相同的个人用户,可以进行网上注册。在全国范围内没有机动车和驾驶证、需要在本市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个人用户,也可以在上述两个网络平台上(“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进行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以网上获取预选机动车号牌服务。

车主在线选号时,可自主自编选号或随机选号,号池中有哪些待选号码一目了然。新车车主、学员用户、单位用户,只能在用户注册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到了心仪的号码,一定要尽快确认,如果90秒内不确认,号码将自动回到号池。预选成功后,号码从次日起保留5个工作日(节假日、公休日顺延),逾期未办理注册登记的,取消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同时,该用户也将被记入“黑名单”,两年内不能在互联网办理选号业务。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内,不允许再次选号。

此外,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尽量不要同时登录多个电子设备抢注号牌号码,这样很可能导致最终选号失败,从而失去原本可以选到的心仪号牌号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