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泰达大街限高架不见了 市政部门:区域内逐步更换

京山铁路桥西侧的限高架已被拆除 记者 刘聃 摄

滨海时报记者 刘聃 最近几日,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泰达大街由西向东方向京山铁路桥西侧附近的限高架不见了。“限高架没有,大货车更加肆无忌惮了。”“这个限高架总被损坏,经常造成交通堵塞。”“这个限高架拆除了是什么意思,还会不会恢复?”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限高架拆除后,对交通造成哪些影响呢?

限高架成了“卡子口”

泰达大街属于滨海新区核心区的主要通行快速路,贯通东西,连接塘沽地区和开发区,直至天津港。7月3日凌晨,位于京山铁路桥西侧的3组限高架被拆除,目前该位置道路平坦,只能看到拆除限高架后留在地面上的固定设施。限高架原来的位置设在京山铁路桥的西侧出口,共有3组,用于限制超高货车上桥。

市民曹先生住在首创国际小区,紧邻泰达大街,他每天都要开车前往位于开发区的公司上班,泰达大街成为必经之路。“尤其是早高峰的时候,这个限高架附近是最堵的地方,大货车和小客车混行,来回抢道。要是赶上限高架被大货车撞坏了,这条路就更堵了。”曹先生说。记者在采访中也听到很多司机说,这个限高架的损坏率非常高,常常被超高的大货车剐倒,即使工人及时赶到修理,也常常会造成沿线的大堵车。有些车辆因为限高架损坏被堵,就抢行其他车道,随之就会发生车辆与车辆之间的剐蹭事故。

限高架取消 有喜有忧

就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限高架是否恢复”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专门负责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一位高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区域内的一些限高架正在逐步进行更换,调整限高架的颜色,有一些限高架就被暂时拆除了。但京山铁路桥西侧的限高架确定取消了,再往东侧的限高架目前还在正常使用中。

听到限高架取消的消息,市民的表现有喜有忧。有的人认为,限高架取消会让泰达大街的这一段更加通畅,不会因为限高架的频频损坏而造成通行不畅。有的人则担心,限高架的取消会让大货车更加肆无忌惮,无拘无束。大家各执一词,想法不一,那么限高架的取消到底是好是坏呢?

电子警察将“上岗”

记者为此采访了交管部门,交警表示,之前限高架的设置确实是会影响到部分道路通行,拆除后势必会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对于大货车的问题,交警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就对泰达大街大货车进行专项治理,严查泰达大街夜间大货车,确保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在我们坚持执守,每天的22时至次日的6时,泰达大街是禁行大货车的,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效果还是不错的。”交警介绍说,随着第九大街引导绕行,泰达大街的大货车数量将越来越少,交管部门也将持续开展对泰达大街大货车的治理行动。

另外,目前泰达大街沿线各点位电子警察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包括大货车闯禁行在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摄录并处罚。交警也提示广大驾驶员,上路开车应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建立良好文明畅通的交通大环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