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为看护葱地网上购买无人机 被人骗走4000元

原来,小李租赁了300亩地种植大葱,他购买了一架无人机用来看护葱地,并加入了一个无人机QQ群。今年1月,小李在网络上看到一款新型植保无人机,可以替代传统的人工操作进行喷洒农药作业,效率非常高,于是在QQ群里发布了购买需求。很快,一个叫“向往飞翔”的人添加小李为好友。“向往飞翔”自称是某大型无人机制造企业的湖南省总代理,有内部渠道可以申请团购,2万元的植保无人机仅需8000元,但要凑够10个人启动团购。

小李非常心动,立即报了名,并支付了一半货款4000元。一个星期后,小李通过QQ询问进展,对方说审批时间是半个月。又过了两个星期,小李再次询问,对方又说有人中途退单,造成团购失败,正在联系其他人再报名。就这样过了三个多月,小李再与对方联系,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首先前往广东无人机生产企业走访,确认湖南省总代理并非“向往飞翔”,也没有内部低价团购植保无人机的活动。随后,根据资金流向,前往湖南省长沙市调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查清“向往飞翔”真名叫王某某,长沙市雨花区人,是一名无人机爱好者。6月9日,办案民警在王某某居住地蹲守6小时后将其抓获。

经审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代了为购买新款无人机,冒充代理商诈骗小李40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宝坻警方已依法将王某某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