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京津冀智能城市与社会论坛 “智能大脑”走入天津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每天出行都能一路绿灯、足不出户就能寻医问药、不用暖气和空调也可以“冬暖夏凉”……在京津冀智慧城市与社会论坛中,来自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多方面代表分享了新型智慧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运营理念,以及城市智慧治理与社会服务创新的相关成果,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观点盛宴。

智慧城市就是把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构成以企业、政府、用户三方为中心的智慧城市资源与能力,就像为城市安装了一个“人工智能中枢”。这个“神经中枢”可以将交通、能源、供水等基础设施全部“输入大脑”,链接散落在城市各个单元的资源数据,打通智能城市的“神经网络”。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引导下,天津中新生态城也将与各方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民生、智慧管理和智慧经济快速发展。在不远的未来,“智能大脑”模式也将走入天津,将互联网+与城市资源能力结合,使城市变得更加便捷高效。

据介绍,天津中新生态城管委会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三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生态城大数据分析,推动科技、信息产业园区建设,共享产业专家智库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今后将积极探索生态城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管理新模式,以科技信息手段,助力生态城智慧城市体系建设,推动城市管理向立体化、精细化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