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工大有对学霸兄弟:一个免试上研一个考取研究生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天津工业大学有一对双胞胎兄弟:材料学院材料1304班的霍鹏和电子信息学院电信1304班的霍翔,他们一起努力,一起追梦。四年前,这对双胞胎兄弟从山西长治一起考入工大;今年,他们一个被“推免”到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攻读研究生,另一个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授时中心的硕士研究生。“考研对我们来讲就像又一次高考,给了又一次公平竞争的机会。”这对兄弟说。

哥哥霍鹏表示,大一时,兄弟俩并未有考研的打算,大三上学期才正式确定考研的目标,之后就是食堂、教室和宿舍三点一线的考研冲刺。“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半,只要有空,我们都会在自习室。”在备考过程中,兄弟俩总是相互鼓励。

“哥哥是在备考时突然接到‘推免’喜讯的。”弟弟霍翔说,“我为哥哥感到高兴。我相信,即使没有‘推免’,哥哥一样会成功。”

兄弟俩说,四年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他们在学习之余,很注重锻炼自己的沟通、交流和组织能力。“不论参加什么活动,选择自己适合的才是关键。”弟弟霍翔如是说。霍鹏在大二时从理学院转专业到材料学院,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竞赛,比如参加了美国建模大赛、高分子化学及物理竞赛等,而弟弟霍翔也在大二时和同学一起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并且获得了天津市一等奖。

从小学就是同班同学的兄弟俩早已互相融入了对方的学习、生活中。谈到哥哥对自己考研时的帮助,霍翔笑着说:“他可以在两场考试之间帮我‘抢饭’。”兄弟俩在一起度过了二十多年的时光,即将开始第一段分开的生命旅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