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大自强学子捐造血干细胞 挽救30岁血液病患者

城市快报记者 从竹 张清 (图片由市红十字会提供)6月21日、22日,为挽救比自己体重重50斤的血液病患者,宋慧贤进行了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4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本市第193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同时,他也是天津大学第11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子。

2013年,品学兼优的宋慧贤以优异成绩考入天津大学,为了不给父母增添负担,好强的他立志独立完成学业。勤工俭学的大学生活虽然辛苦,却让他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身边好心人点点滴滴的善意、帮助和关爱,小宋因此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奉献回报社会。在一次造血干细胞校园宣讲活动中,他了解到红十字会的相关知识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挽救血液病患者的重大意义,小宋主动来市红十字会,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志愿捐献者。

今年3月,当他得知自己与一名30岁的男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小宋立即表示同意捐献,家人也非常支持他的决定。不料,原定住院注射动员剂和进行捐献的时间却与他的学习工作安排相冲突。小宋心急如焚,为了尽早实现捐献,挽救患者的生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动帮他联系即将入职的企业,积极为他办理请假手续,并在他进行动员剂注射期间,派员陪他完成了毕业答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