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七旬退伍老兵下河救人 着凉引起老病:我是个兵

城市快报记者高立红 70岁的张树望是武清区下朱庄街碧溪卓园居民,是50年前的退伍老兵,他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航空兵服役。昨日从武清区文明办获悉,张树望不顾个人安危跳河救人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区文明办等部门已授予他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张树望告诉记者,目前他在静湖东区物业做着一份修三轮车的工作。今年4月14日上午10时许,张树望在河边遛弯,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求救声:“救人啊,救人啊……”

“不好,有人落水了。”张树望赶紧跑向河边,看见距离岸边15米处,落水者正在挣扎。

“那条河的岸坡比较陡,加之长了一层苔藓,一旦有人落水,很不容易上来。”张树望说,当时他也没多想,便跳入河中,很快游到落水者身边,一手拽住对方,一手划水游向岸边。到达岸坡后,苔藓给救人带来困难。张树望将落水者往岸坡上推,但落水者很快又滑下来。最后,在岸边人员的配合下,才将落水者救上岸。张树望上岸后,又帮着落水者把腹中的水排净。不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看见120将伤者拉往医院,张树望才放心地回了家。

张树望救人后没有留下姓名,但恰好被邻居看到,这件事才得以传扬。后来,张树望的子女得知此事,有些后怕,毕竟父亲岁数大了,但张树望却说:“不管多大岁数,我还是一个兵,这人我必须救。”

记者了解到,因为救人时着了凉,张树望双膝滑膜炎的老病犯了,他没声张,自己到附近中医诊所治疗,到现在已经治疗了四期,仍然没有好利索,医药费是他自己掏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