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互看互比互学”活动

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怀进鹏参加

天津日报记者 徐丽 贾云娇 何会文 6月13日至15日,全市组织开展了结对帮扶困难村“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先后实地察看了10个涉农区的15个结对帮扶村,并召开工作推动会,交流学习经验,听取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盛茂林,副市长李树起参加有关实地察看活动并出席推动会。

怀进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认识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中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以这次“互看互比互学”活动为契机,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正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完善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目标任务,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

怀进鹏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建强党员队伍,提升基层党建管理服务效能。要持续用力实施产业帮扶、科技帮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用力推进农村基层治理,规范村级组织议事决策规则,着力构建村级事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长效机制。要持续用力推进美丽村庄建设,加大农村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持续用力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主责、全力抓,同时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并严肃处理不作为不担当反面典型,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盛茂林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村村都有好的支部班子特别是有个好的书记,选能干的好人带领群众致富;

要有个“好家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为群众办实事本领;要有好的配套制度,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要有好的产业项目,为群众带来长期稳定收入;要做好新一批驻村干部选派工作,促进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历练成长。

李树起在总结部署帮扶工作时指出,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帮扶项目按时完成,同时做好检查验收等收尾工作;要精心组织筹备,坚持精准帮扶、搞好工作结合、做好任务细化,确保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组织部、市农委等市级有关部门,各涉农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