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甘洒热血写忠诚——记公安静海分局刑侦二大队副教导员刘恩喆

天津日报记者 赵荣君 自2003年7月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毕业进入公安静海分局至今,刘恩喆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第一线,2012年以来,就先后参与侦破各类案件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名,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他的家离单位很近,但他却很少在晚上回到温暖的家。办公室的灯整夜通明是常事,他也算不清自己加过多少班,出过多少差,更记不清自己工作过多少个通宵。2010年2月10日,被害人王某某被人杀死在居住的小区门前。时值腊月二十七,死者居住的小区一时间人心惶惶。虽然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但刘恩喆和战友们没有气馁,他们昼夜奋战,先后调取了920余份信息,终于在腊月三十清晨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正月十四,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2014年10月17日,静海镇某超市,一名男子戴自制头套、用毛巾蒙面、持双管猎枪,威胁超市员工,抢劫银台1000余元现金、员工3部手机后驾驶一辆无牌照轿车逃走。案发后,刘恩喆带领民警,用最短的时间确定了嫌疑车辆来自本市大港。随后,他们不眠不休,在3000余条信息中筛选并确定了嫌疑人。10月24日,在锁定嫌疑人所藏匿的出租屋后,刘恩喆第一个打开房门,冲进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死死控制住。犯罪嫌疑人事后说道:我做梦也没想到你们静海的警察会这么快把我抓到。

2015年1月,静海区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敲诈勒索案件。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刘恩喆不顾安危,第一个冲上去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丧心病狂地开车向刘恩喆撞去,造成他多处骨折。刘恩喆在治疗期间仍心系破案,忍痛在病床上遥控指挥,直到所有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参加工作以来,刘恩喆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2次受到嘉奖,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最近又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