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中考周六日举行 外语考试13:55起不能进考场

按照本市中考规定,外语科目考试规定6月18日13:5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其他科目考试,则在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生一定提前做好准备保证自己能提前到达考点,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此外,中考对考试证件和考试文具都做了详尽规定。考前要把准考证、黑色字迹的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文具等都准备好。同时,要避免将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带入考点。

考试过程中,要牢牢把握试卷发放后和试卷上交前的两个关键环节,确保考试的万无一失。拿到试卷后要准确无误地填写姓名、考生号、考点校、考场号、座位号,在答题卡规定位置粘贴好“考试用条形码”。用简短的时间浏览一下全卷,看清楚题目数量,题型分布及答题卡填涂顺序,做到心中有数。作答时,我们要将所有答案填写或填涂在答题卡的对应区域,看清题目序号,切勿答错位置。

此外,在考试结束前的两三分钟时间里,务必再次检查各项考试信息填写的准确性,答题卡填涂的准确性。

在考场上,就如同平时在教室里做卷子,要精力集中,从容作答。首先是拿住该拿的分数,把握先易后难的原则。中考试卷注重基础的考查,试题在平时课堂讲授及复习过程中都反复练过,这部分成绩一定要稳稳地拿住。在此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实力,再把那些中等难度题及较难的试题依次尽力解答出来。切忌纠结于某个难题,耗费了宝贵的时间。

其次是仔细审题,有效作答。中考题目是经过学科专家反复推敲,精心设计的问题。试卷设计及试题质量的科学性、严谨性、规范性非普通试卷所能企及。故一定要在审题上下功夫,看清楚题目问的究竟是什么。避免拿起来就做,以免依照平时类似题的印象快速作答,造成失分的现象。例如语文的作文题目,审题环节尤其重要,要反复分析题目所处的语境,仔细体会所给的提示语,把握题目的核心内涵,而后再组织材料作答。所谓“有效作答”是指针对问题精准作答,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答不到点子上,既浪费时间也拿不到分数。

最后是书写清晰、规范。理化公式、数字、单位的书写规范是运算精确及求解过程准确的基本保证。在语文、英语作文文字量较大的题目中,书写的清晰规范能给阅卷老师留下良好的主观印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