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警车护送准考证 那些感动我们的“暖心”小故事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陈欣 忘带准考证,警车开道护送;遗失条形码,公交司机及时与考生家长取得联系……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高考中一个个“暖心”的助考小故事却依然感动着我们。

忘带准考证警车开道及时送达

昨日上午,一名考生忘带准考证,家长向考场执勤交警求助。随后,交管部门迅速部署警力护送,并开通绿色通道。8公里路程仅用16分钟就将取证车辆护送到校,在开考前半小时将准考证送入考场。

昨日7时40分许,交警南开支队巡查车在第二南开中学门前接到一名家长的求助:“孩子忘带准考证了,他爸现在已经开车回去取了,应该快到了,但是我们怕回来时来不及,请帮帮我们。”巡查民警一边安抚情绪,一边询问相关情况。“你家住在西青区天房美域,这一路上涉及南开、河西、西青三个区域,回程怎么也需要半个小时,最好的办法是打110由交管局指挥中心统一部署,效率更高。”

家长接受交警的建议后立即拨打110求助。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部署,远程指挥西青交警前往天房美域负责全程带道,河西、南开交警则负责疏导车流为送证车辆创造最优通行环境。

8时14分,考生父亲刚从西青区天房美域取证出来,就见到了已在那里等候的西青交警杨震,随后,杨震驾驶警车带道从卫津南路、卫津路、南门外大街向北行驶,一路上,西青交警与南开交警接力联动,所经10余个路口均紧急调整信号灯时,确保车辆畅通无阻,并在海光寺路口截断车流为送证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经过交警护航,8时30分,送证车辆已到达第二南开中学门口。由于考生已经按照规定进入考场,由工作人员将准考证送入考场。

交警护送轮椅考生提前进考场

昨日7时30分,在红桥区民族中学考点门前,记者看到执勤交警正在校门前左右两侧百余米的位置摆放锥筒,隔离出一小片临时安全停车区域。这时,一辆私家车驶入安全区。两名执勤交警一人打开车门,另一人则从后备厢内将轮椅搬下放好,等待车内人员。原来,考生小赵前不久运动时受了伤,一段时间内都需要借助轮椅出行。为了避免大量考生入场时拥挤,学校提前和属地公安、交管部门沟通,安排车辆停在校门前的同时,帮助小赵提前进入考场。最终,在交警的护送下,小赵顺利进入了考场。

小赵进入校门后,又一辆私家车也在民警的引导下停在警戒线内。另一名行动不便的考生也在交警的护送下安全进入考场。

送考车辆故障交警帮推又帮修

昨日8时30分许,在滨海新区大港实验中学考点门前的世纪大道上,一辆黑色越野车突然停在路中车道上。此时考生即将陆续进入考场,世纪大道沿线车辆行人交织,这辆戛然而止的越野车立刻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正在现场执勤的大港支队赵连庄大队交警立即跑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王先生刚把儿子送到考点,车就不知怎么突然发生故障无法启动了。为了保障周边车辆正常通行,赵连庄大队的两名交警赶忙帮这名考生家长将车推到路边。

王先生感谢之余又表达了自己的担心,他本想等孩子中午考试结束后,开车送孩子回家吃饭,但是现在车坏了,自己不熟悉周边哪里能修车。随后,交警帮王先生检查了车辆,发现是电路出了问题,又帮王先生联系到最近的修理厂,王先生的车很快妥善得到了修理,没有耽误接孩子。

遗落条形码公交司机急寻失主

6月4日,公交二公司军粮城车队211路驾驶员刘树源在车厢内捡到4个高考条形码,车队与考生家属及时取得联系,将条形码归还。

当天中午,刘树源在到达无瑕花园终点站后打扫车厢时,捡到一个蓝色文件袋,里面装有4个高考条形码。刘师傅将条形码上交车队队长,想办法查找考生信息。6月5日,距离高考正式开考还有1天,正当大家发愁无法找到失主时,有市民拨打车队电话。“您好,请问咱们车队有没有捡到一个装有条形码的袋子,孩子7日高考,检查东西时才发现条形码没了。”经核实,确认来电者是孩子的父亲。

6月6日上午,考生父亲到军粮城车队,取回条形码,并对驾驶员刘师傅表示了感谢。“多亏刘师傅捡到了,不然,恐怕孩子今年就无法参加高考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