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大港湿地东方白鹳宝宝出生 几只破壳还是个谜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一对东方白鹳连续四五年在天津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繁殖,今年又传来喜讯,经过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巡护员连续数月的观察,这对东方白鹳的鸟宝宝已经破壳,但到底几只破壳,目前还是个谜。

据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巡护员于师傅介绍,一般在这个季节,东方白鹳早已离开湿地北迁,但这对东方白鹳却特别“留恋”北大港湿地,已经连续四五年这个季节在这里繁殖。这对东方白鹳是今年春季来到湿地的,4月初开始在保护区内筑巢。“五一”前后,这对东方白鹳每天都有一只留在巢穴内,并且是趴在窝中,根据以往经验判断,它们已经产完卵,正在进行孵化。近10天来,它们的表现又发生了变化,大鸟不再总是趴在窝中央,而是经常躲开中央位置,站在旁边,但仍保持必有一只鸟守在窝里,另一只鸟外出觅食。最近,大鸟经常叼来一些软草铺在窝中,并且对在附近搭窝的喜鹊十分敏感,不允许它们靠近。“根据经验,小鸟应该已经破壳了,但无法观测到破壳了几只,去年它们繁殖了3只幼鸟,希望今年的情况更好些。”于师傅说。

据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科负责人姚庆峰介绍,现在湿地里分布着苍鹭、红头潜鸭、绿头鸭、黑翅长脚鹬、反嘴鹬、骨顶鸡等五六十种鸟类,其中,多数鸟类整个夏天都将留在湿地筑巢并繁殖幼鸟,等到秋天再带着幼鸟继续南迁。为了更好地保护鸟类,实时观测它们的栖息情况,在增加巡护和值守人员的基础上,整个北大港湿地12个重要点位装上了摄像头,而针对这对东方白鹳,巡护员甚至会每天多次去现场进行观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