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Z4线融仁路站设计方案公示 未来与B3线实现换乘

每日新报记者王虹 从滨海新区规国局获悉,轨道交通Z4线融仁路站(原堡东路站)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开始公示,该站设有6个出入口,未来可在此实现与轨道交通B3线的换乘。

Z4线融仁路站(原堡东路站)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东至融智路,西至融圣路,南至金福道,北至金蕴道。Z4线一期工程融仁路站(原堡东路站)是Z4线的中间站,与规划B3线采用节点换乘,两站同时实施。车站位于融仁路与友谊道交口,Z4线车站主体沿融仁路站呈南北向设置,B3线车站主体沿友谊道呈东西向设置,两车站主体均跨交叉路口。两线有效站台“T”形相交,均为地下明挖车站,Z4线为地下二层站,B3线为地下三层站。

Z4线融仁路站设置6个出入口(不含紧急疏散口和安全口)和两组风亭,明挖区间上方通道设置6个出入口、1个安全口和1组风亭,通道出入口近期为预留,远期与周边地块结合设置。3组风亭均从车站主体顶出,设置在融仁路路中绿化带内;B3线车站设置2个出入口和3组风亭。Z4、B3两车站主体分别沿融仁路、友谊道设置,两条道路均为规划道路,道路红线宽均为30米,尚未实现规划。车站周边规划主要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目前尚未实现规划。

根据规划,Z4线沿途可在于家堡站与B1线换乘,在泰达站与津滨轻轨9号线换乘,在北塘站与Z2线换乘,从而实现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各功能区之间的互联互通。而这次融仁路站的设计方案公布显示,Z4线还可以在融仁路站与B3线实现换乘。据了解,B3线北起滨海站,东至南疆港,是经过于家堡地区的填充线。线路经过了塘西居住区、胡家园、西沽居住区、响螺湾、于家堡、南疆港等地区,全长22公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