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 又省时又省钱

比公交轻轨又快又省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昨起,京津城际延长线正式实行“公交化”票价。“五一”推出京津城际同城卡优惠后一个月,京津城际作为试点线路再次迎来“利好”,此次京津城际延长线开始执行“公交化”票价,可以说是铁路票价降幅最大的一次,让北京、天津市区及滨海新区旅客出行更实惠。

从天津站去于家堡12元22分钟就到

●此次票价调整,对发站和到站均为京津城际延长线(天津站-于家堡)的各站间各席别票价实行5.85折优惠

天津站至于家堡二等座 票价为12元 历时22分钟

天津站至军粮城北二等座 票价为5元 历时12分钟

天津站至塘沽二等座 票价为11元 历时18分钟至24分钟不等

塘沽至于家堡二等座 票价为5元 历时9分钟

●对在京津城际延长线上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指定站间(北京南-军粮城北、北京南-塘沽、北京南-于家堡)比照本线车分段实施票价优惠

●旅客使用“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购票时,既可享受“同城卡”折扣,又可享受延长线优惠

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9.5折银卡)为例,优惠后票价(63.5元)等于北京南至天津站使用“同城卡”折扣后票价(51.5元)与天津站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相加之和,其他站间优惠后票价(包含一等座)以此类推

●通过其他渠道购票时,票价计算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为例,优惠后票价(66.5元)等于北京南至天津站票价(54.5元)与天津站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相加之和,其他站间各席别优惠后票价以此类推

“公交化”票价吸引市区及滨海客流

铁路负责人表示,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后,与公交和轻轨相比,票价没有明显偏高,且出行时间大幅缩短,能吸引更多市民在往返市区与滨海新区时选择高铁。铁路部门统计显示,之前北京南到于家堡每天运输量超万人,天津站到于家堡每天达两三千人,实施“公交化”票价将大幅提升上座率。

昨天,市民陈女士趁着儿童节带孩子坐火车到滨海新区串亲戚,“之前去串门有时会坐轻轨,从出门算起大约要两小时,如果坐高铁,不到一小时就能到目的地,非常方便。”她表示,京津城际延长线票价打折后,整体优势更明显,以后会经常选择这种方式出行。采访中,有不少自驾旅客也选择改乘高铁。“有了折扣票价,出行成本降低很多。”经常从市区开车到于家堡办理业务的旅客告诉记者,他昨天也选择了京津城际列车出行,“既便捷又省钱,除了省去自驾车带来的劳累,也不必为道路是否拥堵操心了。”铁路部门表示,此次票价调整,让天津、北京以及滨海新区联系更紧密,旅客出行能享受到更多实惠。

记者看到,陈女士昨日买的天津至于家堡的折扣火车票上没有显示特殊的折扣特征,但已经是5.85折后的价格,为12元。“京津城际延长线统一实行5.85折政策,已经录入售票系统内,且不再改变,因此票面不再显示折扣字样。”铁路负责人表示。

高铁比公交轻轨时间至少缩短一半

如今,家在天津市区、工作在滨海新区的市民越来越多,多数人会选择公交或长途大巴。从票价上来看,选择长途及公交也需要6元至10元不等,比打折高铁车票便宜不了多少,且车程长、更容易受到意外天气的影响。其中,早晚高峰的时候,长途或公交车赶上堵车,车程时间达到两小时经常出现。

“以后可以坐高铁上下班了。”昨天早上,在于家堡商务区上班的齐源,购买了C2581次的折扣票。他说,原先上班从自己住的和平区,乘公交车到天津站转坐轻轨9号线,市民广场站下车后再转一趟公交车,路途花费时间要两个多小时,全程需要13元,票价与坐高铁价格差不多,且前者还需多倒一趟公交车,而坐高铁22分钟就到于家堡更省时,算起来从家坐公交倒乘高铁,才1小时左右。

赵滨经常乘坐高铁往返京滨,尽管家在北京,他却把事业放在了商业环境与国际接轨的滨海新区。每周至少坐高铁往返京滨3次的他算了一笔账,“我用同城卡银卡购买北京南至于家堡的车票,优惠后票价63.5元,比之前便宜了10余元,一周能节省近70元,一个月节省260元左右,一年下来能节省3000多元,也是笔不小的费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