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融入思想里 体现在行动上 落实到工作中

天津日报报道 连日来,津沽大地、海河两岸,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迅速掀起。市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融入进思想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更高的要求、更远大的志向,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东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区位优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强化产业对接协同。围绕“金贸河东”功能定位,深化“一带双核四片区”城市总体设计对产业结构调整的引领作用。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脏乱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全区12大片、50个零散点位的棚户区改造,确保三年内全部完成。认真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

“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打好五大战役攻坚战,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区域绿化美化全面提质,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事业短板。”东丽区东丽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陶玉珍说,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指引,抢抓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扎实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坚定的信念、严明的纪律、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助力天津之为、天津之进,为建设美丽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现代化”,每一项都与西青区、与张家窝镇发展密切相关。西青区张家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俊辉表示,报告中提到要抓好京津冀的产业、创新、体制机制、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五个协同,努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统筹农业农村等领域改革等,这些都为今后进一步加快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力。“我们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打破一亩三分地思想,把张家窝镇的发展主动纳入到西青辅城和中央活力区的建设当中,把南站地区作为西青辅城的核心,打造成产业高端、生态宜居、创新竞进的产业新城。”

津南区发改委主任葛义发说:“市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发展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方面,走在前列、争做先锋,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双万双服’、重大项目建设,狠抓党的建设,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北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组织研讨班、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强化统筹谋划,明确具体措施,按照当前和中远期目标,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着力抓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95平方公里改革试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水平,加快产业和城区“两个转型”,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再上新台阶。

市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确定了实现绿色发展的行动纲领,勾画出了建设美丽天津的基本路径。宝坻区郝各庄镇党委书记刘玉玲说:“我们要把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推进绿色现代化’的理念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本着绿色发展为理念,绿色底色为基奠,发展绿色经济,重点做好‘八个聚力’,聚力完善发展规划布局、聚力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聚力提升绿色农业水平、聚力开发特色旅游资源、聚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聚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聚力实施民计民生工程、聚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让街镇更美,百姓生活更幸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