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京津城际延长线6月起票价“公交化” 统一5.85折

延长线各站间动车组列车各席别票价统一5.85折

天津日报记者 马晓冬 记者从铁路部门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自今年6月1日起,京津城际延长线将实行“公交化”票价。

据了解,此次调整将对发站和到站均为京津城际延长线(天津—于家堡)的各站间各席别票价实行优惠。优惠后的天津站至于家堡站二等座票价为12元(5.85折),其他各站(天津站、军粮城北站、塘沽站、于家堡站)间的动车组列车各席别票价统一实行5.85折优惠。

对于在京津城际延长线上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指定站间(北京南—军粮城北、北京南—塘沽、北京南—于家堡)比照本线车分段实施票价优惠。旅客使用“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购票时,既可享受“同城卡”折扣,又可享受延长线优惠。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9.5折银卡)为例,优惠后票价(63.5元)等于北京南至天津使用“同城卡”折扣后票价(51.5元)与天津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相加之和,其他站间优惠后票价(含一等座)以此类推;通过其他渠道购票时,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为例,优惠后票价(66.5元)等于北京南至天津执行票价(54.5元)与天津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相加之和,其他站间各席别优惠后票价以此类推。

此次对京津城际延长线优化调整票价,是政府购买铁路运输服务产品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高铁优势、以“公交化”服务助力京津“同城化”的重要举措,将充分发挥京津地区一体化交通网络优势,缓解京津地区道路交通压力,更好地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