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网约车"新政第一天:4辆违规"网约车"先后落网

每日新报记者邢珊 昨天是天津“网约车”新政实施第一天,随着过渡期正式结束,市客运稽查执法部门启动了针对天津客运市场重点地区、重点场站的全面市场监管整治活动。在首日的治理活动现场,4辆违规“网约车”被查扣。

4辆违规“网约车”先后“落网”

昨天上午9点,市客管办稽查执法队员就到达天津西站入站口处开始了监管治理活动。上午10:30,一辆红色的上海通用轿车驶来,随后有乘客拿着行李下车,稽查执法人员凭直觉认定这是一辆“网约车”,便上前进行检查。车主是一位50岁左右的男士,态度十分配合。经检查,该车属于违反《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发动机排量不小于1.8升;新能源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规定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车辆。

随后,随着来往送客车辆的陆续增多,稽查执法人员又先后发现3辆违规“网约车”,均违反了“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发动机排量不小于1.8升;新能源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的规定。经核查,这4辆车辆均属于所属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违规向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派单。针对以上违规行为,稽查执法部门表示,将依法追究“网约车”平台经营者和驾驶员相关法律责任。

“黑车”从事客运出租最高可罚3万元

客管部门表示:“自2017年5月23日0时起,网约车平台公司须严格遵守《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立即停止对已接入的不符合许可条件的相关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派单,终止其非法运营活动。网约车平台经营者及驾驶员一旦被发现有违反《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天津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规章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规、规章的规定予以处罚。”

市客管办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即日起,将重点查处过渡期结束后“网约车”平台违规派单行为;一经发现违规派单将责成平台立即整改,如果整改不力,将对平台实施上限处罚。此外,对“网约车”平台线上线下提供服务的车辆、驾驶员不一致,不具备运营资质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从事运营服务,“网约车”驾驶员不遵守服务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后不具备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如果从事客运出租行为将视为“黑车”,按照《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给予3000元到30000元的处罚。

与此同时,客管部门正在加紧建设行业监管平台。届时,将实现对“网约车”平台企业进行实时线上监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