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入夏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雨抵津 明起晴热又将回归

明起晴热又将回归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昨日中午前后,降雨莅临津城。“此次降雨是入夏以来首场大范围明显降雨,也是5月以来最为明显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气象专家表示,伴随着降雨和大风,津城最高气温与前日相比骤降近10℃。

全市普降小到中雨

天津昨日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截至昨日14时,最大雨量出现在宝坻,达38.1毫米。整体来看,津城中南部降雨偏弱,北部地区降雨偏强。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雨受高空槽影响,由于降雨系统偏北,北京的雨比天津下得更大。近期津城降雨偏少,此次降雨既缓解了高温炎热,也缓解了部分地区的干旱状况。

最高气温骤降10℃

降雨同时,天津陆地还出现了5级东北风,阵风达到了6级,海上风力更是达到7-8级。受此影响,昨天天津气温出现“倒挂”。最高气温出现在上午10时左右,为22.4℃,下午气温越来越低,15时至16时气温已经跌至15℃。据气象专家介绍,与前日相比,昨日天津最高气温骤降近10℃。

明起晴热天气回归

据介绍,此次降雨昨晚起逐渐减弱并趋于结束。由于此次冷空气相对较强,且降雨时间持续较长,因此今日气温仍不太高。根据气象监测,今日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明起,晴热天气回归,津城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2℃至33℃,预计周末气温将升至34℃至35℃。

空地联合人工增雨

昨日,市人影办开展飞机、陆地联合人工增雨作业。上午10时30分,增雨飞机从滨海国际机场起飞进行人工增雨作业,飞行区域覆盖宁河、宝坻、蓟州等地,累计飞行2小时10分钟,共燃烧碘化银烟条58根。同时,蓟州、武清、宝坻、北辰、宁河、西青、静海、津南、东丽、滨海新区等区人影办的31个炮站实施地面火箭增雨作业,截至发稿时,共实施增雨作业53站次,发射人雨弹239发、火箭弹139枚。受自然降水及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天津地区普遍出现降雨,增雨作业取得了较好效果。

受今年春季以来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等多种天气因素的综合影响,天津农田土壤失墒加剧,给春播和水稻移栽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干燥高温天气增加了北部森林火灾的风险及城市园林绿化用水。此次降雨过程对缓解气象旱情、改善土壤墒情、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起到了明显作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