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微提醒:喝酸梅汤提神解乏

城市快报报道

儿科义诊中西合璧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倡导科学育儿理念,市南开医院儿科党支部将于5月26日举办“中西合璧,关爱儿童健康”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届时,该院儿科专家将就小儿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症为家长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将举办“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预防疾病——儿童护理及预防保健系列讲座(呼吸篇)”。此外,专业医护人员将操作演示针对儿童的中医特色疗法,活动时间为5月26日8时30分至12时,地点为该院门诊楼一楼儿科诊区。记者 张昭

喝酸梅汤提神解乏

炎热的夏天很容易让人感觉倦怠,天津市海河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叶祖明提醒,此时喝点酸梅汤可以很好地缓解困乏。酸梅中的有机酸含量非常高,其中一种特殊的枸橼酸能有效抑制乳酸,并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身体内乳酸含量过高是导致疲劳的重要原因,因此感到困乏、疲倦时,喝杯酸梅汤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还能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从中医角度来说,酸梅不但能平降肝火,还能帮助脾胃消化,尤其适合食欲不振,暑热烦闷,舌干口渴的人来饮用。记者 张昭

糖尿病新药获进展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近日宣布在2型糖尿病药物研发中取得了新进展,有望开发出更安全更有效的新药,以减少现有口服降糖药的副作用,也减少注射胰岛素的必要性。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人员首次展示了未来的糖尿病药物如何在分子层面与靶标作用来治疗糖尿病,这些新型药物与常见的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的工作机制不同,二甲双胍作用于肝脏以减少葡萄糖合成,而新型药物则作用于一种分布在全身脂肪组织中、被称为PPARγ蛋白的细胞核激素受体,通过刺激其活性以增加机体对胰岛素敏感性,并改变脂肪和糖的代谢来降低血糖。“2型糖尿病的特征在于对胰岛素产生抵抗,继而出现高血糖,导致病情加重。”阿德莱德大学研究人员约翰·布鲁宁介绍说,“患有严重糖尿病的人通常采取注射胰岛素的方式,这存在一定风险,且注射剂量很难把握。因此对患者来说,摆脱胰岛素注射,采用口服药将是非常值得为之努力的方向。”据新华社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