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骑行到深圳遇暴雨被救助 蓟州老人:还要想走就走

城市快报记者 高立红 近日,一则《6旬老人从天津骑行到深圳,返程遇暴雨被大学生送上火车》的新闻在网上热传。消息称,老人叫刘宪奎,天津蓟州人,几天前,在广州一个立交桥下躲雨时被塈南大学学生吴俊杰看到,与同学一起对他展开救助,帮他买饭买火车票还把他的自行车办了托运。

刘宪奎家住蓟州区礼明庄乡西八沟村,昨天,记者与刘宪奎取得联系。刘宪奎说,他是5月10日16时许到的天津站。“坐了一整天火车,刚下车就接到小吴的电话,问我是不是平安到津。”刘宪奎说的小吴就是吴俊杰——那位救助他的大学生。 “那天,我在一座立交桥下避雨,小吴从我身边经过,他看了看我。过了不长时间,小吴回来了,手里提着盒饭,告诉我趁热吃。”提起被救助的过程,刘宪奎十分感激。

“我本来想等雨停了再上路,可小吴说我这么大岁数,又不认识路,一个人骑回天津太危险,就坚持给我买了火车票。”刘宪奎说,上车前,小吴还给他买了方便面、奶等食品。“到天津站后,我很快取到了自行车,之后自己骑着回了蓟州。”

刘宪奎说,自己喜欢骑行,近几年去过黑龙江、山西、湖北、湖南等地。“就是想到外面看看,骑上车说走就走。”刘宪奎,他骑行从来不住旅店,都是露宿。“这样省钱,路上吃的也很简单。”

对于以后的骑车出行,刘宪奎说他没有打算。“想走就走,不想走就不走。”刘宪奎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