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泰心医院再生技术治疗糖尿病足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近日成功利用人体再生复原技术,治愈了一名36岁患2型糖尿病7年多、双脚脚趾已发黑溃烂的天津糖尿病足患者,避免了传统的截肢方法造成的痛苦。患者术后仅15天伤口创面就有近三成面积再生愈合,预计2个月后患者就可完全康复下地行走。这是天津医疗机构首次成功使用再生医疗技术治疗糖尿病足。

据了解,患者刘先生一年多前发现自己双脚脚趾开始发黑,约3个月后发展至化脓、肿胀,并时常疼痛难忍,后来全部脚趾都溃烂了。他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5级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医生建议他截肢,切掉踝关节及踝关节以下溃烂的双脚。

考虑到一旦截肢对自己的影响,刘先生迟迟不能决定。在朋友的推荐下,今年3月底,他到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内分泌科求治。

该院糖尿病足治疗专家胡栋才主任医师和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李学东针对刘先生的病情进行了会诊,确定了使用再生医疗技术使患者免于截肢痛苦的手术方案,即:仅切除其完全坏死的脚趾,保留其全部脚掌,术后创面治疗师每天一次利用再生技术进行治疗,包括为患者清理创面坏死组织,之后直接涂药膏,采取湿润暴露疗法,使创面自动再生愈合。患者术后第6天,创面化脓组织完全消失,新鲜肉芽生长;两周后,创面缩小明显,新鲜肉芽生长面积已达创面的1/4以上,创面成功再生愈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