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打造清洁社区环境 每周奉献四小时服务居民清社区

每日新报记者 王晶 田娟 通讯员 魏萌 王欢 张莹鑫 上周,本报报道了南开区各街道清脏治乱活动。经过几个月的清整,社区、街道的面貌有了初步的改善。为了更好地深入推进创文工作,迎接全运会,迎接十九大,南开区党员干部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坚持每周四小时义务参加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目前,已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8个街道的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舒畅的生活环境。

党员要争先 学习焦裕禄

在长虹街华北里社区3号楼,预备党员邓雪静和大家一起在楼道里进行着清整工作。仅仅一个楼门,就清掉了30多辆废旧自行车。“这户居民以前专门收一些废旧自行车,自行修理好后再转卖,随着共享单车的全面铺开,二手自行车市场越来越小,这些废旧自行车就堆在楼道里了。”邓雪静说,“经过我们的劝说,这户居民同意让我们将这些自行车清走。有些自行车用铁链子拴在楼梯扶手上,同事们不得不拿来大钳子把铁链剪断,忙了一身汗。”除了清理楼道外,党员干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一起清理了社区内的路面,收集、转运和处理垃圾,清除乱堆乱放,铲除小广告、乱贴乱画,捡拾白色垃圾,规范商贩经营行为。

环境更整洁 居民要保持

4月29日上午,广开街组织开展清整凤玉里小区楼门卫生活动,区委机关、司法局、市容园林委、市政局、鼓楼街、兴南街六个单位给予了大力援助,共计150人参与了此次义务劳动。此次清整活动以单位划分楼门,七个单位对16个楼门卫生进行了清整,共清除楼道、小区内乱堆乱放垃圾5车计10吨。

“环境整洁了,我们居民特别高兴。”凤玉里社区居民张新发说,街道和社区提前就对清整活动做了动员,悬挂了横幅,张贴了通知,一些居民也自觉主动地将家门口的杂物进行了收集清理。“环境是大家保护的结果,希望通过这次清整,小区的整洁面貌能够保持下去。”“我们今天首要的任务就是对一些违章摆卖的摊贩进行清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视力度,规范商贩经营行为。”嘉陵道街城管科科长赵国栋介绍说,当天的活动共计120余人参与,清理摊贩70余处,清理小广告90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