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同一部件坏两次 一汽大众静海4S店称是"小概率"

同一部件坏两次 店家称是“小概率”

每日新报记者 信华 日前,家住静海的史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反映,她的大众高尔夫6轿车,在短短的9个月内出现两次刹车失灵故障。虽然更换了新的零部件,但故障的真正原因至今无法找到。而4S店两次给她的说法就是“开着看”。这让史女士心里没底,刹车故障可不是闹着玩的,谁敢开着看?

投诉:9个月2次刹车故障

“我的大众高尔夫6轿车在9个月内发生2次刹车失灵故障。”日前,家住静海的史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今年4月27日早晨8点左右,史女士的家人驾车途经静海区东环线与北华路交口时,突然刹车失灵,险些与前面的轿车追尾。虽然轿车躲过了车祸却闯了红灯。记者从史女士提供的一段路口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前路口直行方向刚刚变了红灯,第三条车道上,一辆轿车停了下来。突然,该轿车尾部一辆蓝色两厢轿车从后面极速而来,眼看两车就要追尾了,蓝色轿车迅速往左避让,从另一条车道直行通过路口。蓝色轿车明明闯了红灯却没停下来,穿过路口后继续行驶了约100米。

史女士告诉记者,视频中的蓝色两厢轿车就是她的大众高尔夫6轿车,当时是她的家人驾驶。事发前高尔夫6的驾驶员远远看到路口的信号灯和前面车辆的刹车灯。驾驶员本能地去踩刹车,结果却踩不动,反复踩了多次后车突然急停了一下,而此时高尔夫6轿车与前方车辆仅有数米距离,完全停下已经不可能了,驾驶员只好猛打轮避让。“幸好当时旁边车道没车,否则必出事故。”史女士说。刹车的出现仅仅持续了几秒钟,然后就又失灵了。最终驾驶员不得不靠手刹停住轿车。据史女士介绍,这辆车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刹车失灵的状况。去年7月前后,史女士的车就曾出现过一次刹车失灵的故障。好在当时车刚刚起步,没有第二次这么凶险。两次刹车失灵,史女士均拨打了一汽大众静海捷众4S店的救援电话。经过4S店检修发现,两次均是真空助力泵故障。

4S店:此次故障是小概率事件

随后,记者跟随史女士家人一起来到一汽大众静海捷众4S店了解情况。一名售后人员表示车已经修好,询问史女士家人当天是否提车。史女士家人则表示,由于还不清楚故障原因,所以暂缓提车。

记者跟随史女士家人一起找到4S店服务总监孙先生。孙先生告诉记者,经检测是由于助力罐漏气,无法保住压力,造成刹车制动力减弱。至于漏气原因孙先生则表示由于4S店不具备监测机制,所以并不清楚。同时,孙先生也证实了此次维修与上次刹车失灵维修的是同一部件。而目前解决方案是零部件还在保修期,所以为车主免费更换。孙先生还表示,换完这个部件车辆肯定没有问题了,这次出现问题是小概率事件。史女士家人询问高尔夫6轿车的刹车系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时,孙先生则表示,虽然部件出现问题,但是制动效果不会完全失效,不能因为这一个问题以偏概全。

记者多次拨打一汽大众官方客服,截至发稿时暂未得到回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