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学校门前太堵 新区设首个接送孩子专用通道

学校门前太堵 新区设首个接送孩子专用通道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上学高峰校园门口接送车辆无序停放导致交通堵塞怎么办?滨海交管分局大港支队在新区开设了首个接送孩子专用车道,在早晨7:00—8:00临时将一条机动车道进行隔离,方便家长即停即走,学生安全进入学校。

经过多日的试点,大港二小门口育秀街早高峰拥堵和学生在车流中过马路的现象,因为自南向北设置的一条接送孩子专用通道,而得到了有效解决。此前,大港二小门前的育秀街还和大多数校园门前一样,早高峰时双向四车道的育秀街因为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多,停车秩序混乱、随意调头等导致交通拥堵不畅。拥堵的马路上,马路对面的学生不得不在车流中横穿马路才能进入校园,带来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滨海交管分局大港支队港北大队交警与学校进行了沟通,在大港二小首开试点,设置接送孩子专用通道。每天早上7:00—8:00将校门口育秀街最右侧的机动车道临时作为接送孩子专用通道。

这条用隔离墩、伸缩式隔离护栏、专用车道指示牌由南向北隔离出近500米的通道,由交警专门引导家长即停即走,要求提前准备好书包,学生统一从右侧后座下车。港北大队队长冯维介绍说,由于和学校、家长进行了沟通,家长停车和学生下车的动作都是提前进行沟通的,用最快的速度让学生下车,家长离开专用通道。以前家长在停车后,不少都是和孩子一起下车,再把孩子送进校园内。为了减少停车时间,使用专用通道后,由交警、家长志愿者、学校老师在通道附近执勤,引导下车的学生快速安全进入校园,解决了家长接送最后几十米的安全之忧。

随着家长对于专用通道的认知加强,专用通道的效果越来越明显。冯维说,家长越来越配合交通引导,育秀街拥堵得到有效缓解。以往7:50才完成家长车辆的引导,现在7:30刚过,学校门前就清静了,“非常高效”。下一步,港北支队还计划在放学时段进行引导,同时根据试点情况增设交通引导指示。设置接送孩子专用车道有望向其他学校进行推广,冯维透露,专用车道的设置更高的目标是通过试点的成功经验树立样板,能够让其他学校进行参照,纠正接送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让家长遵守统一规则,有效缓解校门前拥堵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