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五一"天津接待游客281.19万人次 揽金13.5亿元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节日期间,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津门,出游热情有如近来的气温节节攀升,部分景点一度出现爆棚现象。据市旅游局统计,3天假期,全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8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2 % ;旅游总收入13.5 亿元,同比增长28.1 %。

节庆活动规模大项目多

这次假期节庆活动规模大、项目多创历年之最,3天假期推出了30多项假日旅游系列活动,且五彩缤纷、绚烂时尚。第四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歌舞展演活动,让游客欣赏来自俄罗斯、土耳其、保加利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艺术团表演的独具异域风情的歌舞。北辰区举办的首届七彩油伞艺术节令人展开浪漫的思绪。宝坻八门城镇首届国际梦幻花灯会,利用高科技手段让游客体验灯光幻影带来的奇妙感受。西青热带植物园举办的万紫千红百花展等,蓟州开展的梨园情旅游文化节、盘山庙会以及山花观赏节等令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

都市游民俗景点聚客

节日期间天津特色的民俗文化分外引人。节日期间的古文化街,游客摩肩接踵,一派热闹繁荣景象。很多游客赶来天津听一场接地气的曲艺演出,感受地道的天津茶馆相声的魅力。名流茶馆、谦祥益茶馆、西岸会馆等,节日期间座无虚席。小长假期间,西青区石家大院戏楼每天都有堂会演出,不少游客们在观光游览“华北第一宅”的同时,去戏楼里歇歇脚,欣赏传统戏曲表演。盘山推出的舞台剧《乾隆游盘山》,使游客能品味到盘山浓郁的清代皇家文化内涵。

滨海旅游成亮丽名片

节日期间,自驾车或乘高铁到滨海新区参观游览的游客骤增。航母军事主题公园和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成为两大强力磁场,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涌向这里。滨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随着几艘国产退役舰艇落位,“五一”期间,每天有25000人次来此观光体验。滨海方特欢乐世界,吸引了天津及周边地区游人前来体验。东疆湾人工沙滩景区,新增了大批海上游乐设备,游客络绎不绝。

公交 运客600余万人次

每日新报记者 邢珊 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五一”小长假3天时间公交部门共运送乘客600余万人次。节日期间公交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在意式风情区、古文化街、水上公园等景点周边公交站点增派管理人员上岗,纠正查处违纪行为,规范站台秩序。

铁路 运客超160 万人

每日新报记者 郑东红 今年“五一”小黄金周,迎来史上最大客流,4月28日至5月1日铁路小长假运输期共运客超160万人,其中高铁运量占总运量的75%以上。

4月29日客流最高峰,天津站单日旅客发送人数突破 20万人大关,创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最高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