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地铁强化治理违规用票 "假老人伪学生"要现形

每日新报记者邢珊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第十三届全运会和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维护地铁良好出行秩序,5月起,本市地铁将集中开展“违规用票治理月”活动,届时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对违规用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地铁各站闸机将增加刷卡播报语音提示功能,乘客在使用学生票、老人票等优惠票刷卡过闸时,闸机会根据票卡属性,自动播报“学生票”或“老人票”语音提示,让冒用此类优惠票的“伪学生”“假老人”们曝光在大众视野中,利用“聚焦监督”“面子监督”效应,促使有关乘客自觉、规范用票。

运营公司将安排专门力量,在晚高峰等客流重点时段在车站闸机处盯控,凡是发现无票进出站,冒用优惠票进出站等情况,将一律按规定要求其补票。对闯过闸机、拒不补票、无理取闹等行为,立即报告车站执勤民警进行处理。对发现家长与学生共用学生优惠票进出站、学生超过1.2米仍不购票等情形,将根据性质严重程度,向学生所在学校反馈。

此外,地铁运营公司还将与市征信管理部门沟通,积极推进违规用票与个人征信结合,将违规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切实提高个别乘客文明乘车意识。

同时,运营公司将强化老人票、学生票等优惠票业务办理审核,符合申办条件的乘客,必须由本人持有效证件(或相关证明)及其复印件,前往车站客服中心办理,代办的一律不予受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