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安华里建起美丽风景线 社区里的壁画墙"高大上"

每日新报记者 解菁 通讯员 王焕君 安华里社区党委联合师范大学师生、公交爱心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社区妇联组织、社区文艺队成员在社区内墙壁上共同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壁画。

在安华里社区有一道美丽的壁画墙,这个原本是社区物业楼东侧外墙的普通墙壁,如今成了安华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有小区居民到这里摄影留念。

说起这道壁画墙,安华里社区居民都喜欢得不得了。安华里社区居委会的于亚丽主任说,他们当初有这样的想法也是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美化家园,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想法虽然很好,但这么重要的壁画必须得专业人士来绘画。于是,安华里社区党委就联合了师范大学师生、公交爱心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社区妇联组织、社区文艺队成员一起着手完成。

4月9日上午,壁画墙启动那天还特意在安华里社区广场进行宣传活动。整个绘制活动由社区居委会提供铅笔、钢尺、水盆等工具,师范大学师生先用钢尺测量比例,用铅笔起草图,然后开始上色。

面对长9米、高2米的画壁,一开始动手操作就暴露了一些难题。同学们起初构想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美术字,然后上色。但因第一排的字稍高,手绘出来的美术字不是很美观。最后居委会和师大师生商议订制镂空字板,然后进行喷涂。壁画绘制过程中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无论是党员骨干、志愿者还是老人、孩子,都在路过时驻足观看。在居民的询问中,居委会还借此机会同步开展宣传工作,使双创工作做到家喻户晓。

如今,因为整个壁画宽大,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成,所以绘制壁画的工作至今还在继续,居委会和同学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一大型壁画绘制完成。以此号召全体社区居民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